設計細節#4 選色

身為一名好的設計師,要怎麼選色,可是大有學問!

十七世紀以前,關於色彩的研究多來自於繪畫,藝術類的選色過程中並沒有客觀的依據,而主要來自於作者本身的心理體驗,而被稱為「直觀式選色」。

然而到了十八世紀,牛頓的光學實驗分解出了光的三原色,色彩科學理論逐漸普及,而延伸出以針對預期目標而有一個可供為選色依據的「依據式選色」。

緩急包在定色階段,則是兩種選色方式混合使用,首先,我們希望緩急包的極簡風格能夠搭配不同族群的穿衣風格,因此選用了黑、灰、藍、綠等在企業識別上常常使用的基本色系;

再來,則是內色搭配的主觀考量,從彩通配色系統(PANTONE MATCHING SYSTEM®,簡稱PMS)中1114種顏色中逐一比對適合的搭配色。

定色之後,則必須通過不斷測試染色上色的色牢度問題,以及克服生產過程中可能造成顏色偏差的種種因素,最終才有了目前緩急配色。

部分顏色缺色中,填寫GOOGLE表單,到貨即獲特殊折扣資格:

https://goo.gl/forms/E5zBrfLt6Uf8RAhL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