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眾募資#1

《GOURD 葫》在品牌的草創初期,有賴於各路英雄俠女透過 #嘖嘖 募資平台資助,656%的專案達成率為緩急包的上市計劃注入重要活水;感恩之餘仍不禁思考,群眾募資除了實質金援外,還代表著什麼樣的重要意義?

回頭看群眾募資歷史,1886年,法國贈與美國右舉火炬左持憲法,象徵「自由、民主與人權」的自由女神像,因為修築底座的資金不足(*1)而滯留法國,美國報業的標誌性人物 約瑟夫·普利茲(Joseph “Joe” Pulitzer, 1847-1911)發起了也許是史上第一次「群眾募資」,吸引了超過12萬人捐助而順利完成了基座工程。

從這個案例大致可以窺見,資助的群眾除了期待實質回饋外,往往與受資助方有著共同的目標,而群聚了具有相同價值觀的族群參與計畫過程,放在國族的框架之中,多少也象徵著身為台灣人的團結意象。

這次,我們希望透過「臺北市文創產業交流媒合會」分享我們的成功經驗,幫助台灣更多優秀人才,建立起更多的正面循環。

部分顏色缺色中,填寫GOOGLE表單,到貨即獲特殊折扣資格:

https://goo.gl/forms/E5zBrfLt6Uf8RAhL2

緩急包 #為你隨機應變

註1:也許你會好奇,為甚麼不是政府出錢?
政府並不是沒有足夠的錢,而是礙於政黨立場不同,工程預算幾乎都被否決。